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顺利举办“砺剑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人气:

12月5日晚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教108教室举办以“鸿星尔克事件中展现出的网民情绪更值得鼓励/警惕”新生辩论赛决赛。参赛辩手分别为来自能动2112班“阳光彩虹小白马队”和能卓2101班“能卓能说队”,学院“砺剑”辩论队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21级辅导员罗亦欧和100名21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在正方一辩的发言中正式开始,双方选手迅速抓住对方辩友的提问重点以及漏洞,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好不热闹。当来到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场上的八位选手步步紧逼,精炼严谨又不失幽默的提问,惹得在场观众连连称赞。在评审们一番激烈的讨论过后,由学院辩论队队长肖山径复盘整场辩论赛,他总结了双方在过程中的优缺点,同时,对于其中一些观点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终,能动2112班“阳光彩虹小白马队”获得最终冠军,来自能卓2101班金相柱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活动的尾声,张晓烽为活动作总结发言,从选题紧跟时下热点到辩论赛过程中大家的收获,都提出了肯定与赞许,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一次次活动尽快融入大学的校园生活,最后也对学生会组织人员表达了感谢。此次新生辩论赛的顺利开展,让所有参与的同学感受到了语言的张力和吸引力,也体会到了团队配合作战的重要性。

 

 

                           (文/赵亦杨、罗亦欧 图/陈子卓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