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组织班主任心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人气:

12月21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丰富心理健康知识,能动学院在新能源大楼二栋505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主讲,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彭博和全体班主任参加。

张晓烽指出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和掌握一定的心理知识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内容,他结合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心理普查情况,以及学期末考试周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要求班主任能够在这一时期多走进学生宿舍,尤其是新生宿舍,了解他们在适应期存在的问题,做到主动出击,及时关注。彭博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活动,对校院两级的心理咨询机制进行了宣传普及。

会后,彭博向班主任发放了成长辅导记录表,希望班主任积极参加学生成长辅导工作,以满足学生不同层次的成长需求。

 

(文、图/彭博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