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人气:

12月30日晚上7点,能动学院于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组织2021级新生座谈会,了解新生们在生活适应、学业适应、人际适应、角色适应过程中的困难。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成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烽,副院长田红、孙小琴,四个专业系主任以及本科生、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还有26位本科新生,四位研究生新生。本次活动由张晓烽主持。

 

 

座谈会开始,同学们依次发言,就入学后自己的感受、专业发展前景、课程设置、公共学习区域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研究生侧重的点在于学习资源的掌握、校内体育场馆开放时间等方面,同时,研究生作为过来人,也给了在场本科新生许多建议,帮助解决他们的疑惑。接着,四位系主任就针对本专业发展的问题逐一为同学们解惑,分管研究生和教学的副院长就刚提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保证所有合理的建议会立查立改。最后成华发表讲话,他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生活条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掌握大学学习的本质和规律,一定要尽快转变高中被动的学习状态,主动积极适应;同时,积极锻炼、练就好的体魄,不能丧失青年的血性和尚武精神。

活动的最后,张晓烽为同学们梳理了校、院两级多个反馈问题的渠道,欢迎同学多反映问题,提出有效建议。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解决了新生们急难愁盼的问题,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文、图/罗亦欧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