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召开研究生假期安全教育管理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1月09日 人气:

18日下午2:30,能动学院于新能源大楼2502室召开研究生假期安全教育管理会议,研究生辅导员胡雅妮及全体研究生寝室长参加此次会议。

胡老师强调了按照“非必需不留校”原则,寒假期间除因居住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研究生外,所有研究生需按时离校回家,研究生导师不得自行要求研究生留校。研究生离校须通过钉钉平台提交“假期离校申请”,如实填报各项信息。假期要继续实行严格的研究生每日钉钉健康上报制度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学院需要精准掌握大家的每日健康状况。她提醒研究生返程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的患者,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后及时使用流水、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保持手部卫生;明确要求大家寒假期间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跨省、跨地区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会餐;返乡返校须严格执行属地防控规定,自觉遵从相应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

另外胡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寒假期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和防食物中毒,希望大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非法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抵制不良网络借贷。最后,胡老师要求各位同学离校前对宿舍、实验室、工作室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锁好门窗,关闭电源,最后一位离开寝室的同学去宿管处进行登记

经过此次安全教育管理会议,同学们对假期安全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安全无小事,大家都表示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寒假和春节!(文、/胡雅妮 文科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