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组织志愿者助力学校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30日 人气:

3月29日,学校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动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25位志愿者参与到金盆岭校区五教大厅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辅导员发布招募令的5分钟内,瞬间收到87位同学的申请,大家均表示想参与本次志愿活动,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

早上8点,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待辅导员讲解了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有序分散开来,各司其职。由于五教大厅检测点服务对象为退休老教师,他们存在腿脚不便、电子设备使用不熟悉等问题,志愿者们反复提醒,耐心引导。遇上腿脚不便,步履蹒跚的离退休的老教师时,志愿者们主动搀扶,贴心问候。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大家做好收尾工作,向医护人员和教师志愿者表达感谢。



体会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感受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快乐与满足,志愿者们都有了深刻的体会与感受,哈斯也提同学说:“帮助爷爷奶奶们更顺利地完成核酸检测,最后还赢得了他们的肯定,每一句感谢都激励我继续更好地工作。”



(文/罗亦欧 王逸凡 图/邓逸群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