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红烛”科普筑梦团队组织第二轮招新面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11日 人气:

2022年4月10日,“红烛”科普筑梦团队2022年暑期支教招新面试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A-401和四楼教师休息室顺利开展。“红烛”科普筑梦团队队长吕贤彪、刘燊,“红烛”科普筑梦团队2021年暑期支教部分队员担任面试官。

本次面试的同学们都充满热情。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对暑期支教的看法,也阐明了想要去支教的初心和决心。从报名表可以看出,同学们都有过或多或少的志愿服务经历。在面试的过程中,有些同学略显紧张;但是大部分同学都能镇静自若地面对面试官,灵活运用时间来进行自我介绍,突出自己的特点。在面对面试官的提问时,也能通过表达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来回答好每一个问题。

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主要通过情景再现提问的方式,针对处理问题能力、对支教的态度、团队协作能力、抗压能力、奉献能力、自我反省能力、特长这七个方面进行考核,严格地选出能够给孩子们带来陪伴与正确引导的一批优秀队员。

本次招新最后共选出31名新队员。希望未能通过面试的同学不要灰心和气馁,依旧坚持你们参加志愿服务的初心,带着自己这一份热情继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通过面试的同学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培训里提升自我,坚定信念,在暑期给孩子带来难忘的回忆,让他们能够在健康的环境下茁壮成长。(图/李文豪、吕贤彪  /李文豪 吴定峰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