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人气:

9月1日上午,能动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云塘校区新能源2栋502报告厅举行。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成华,院长陈荐,全体在校院领导,导师代表,科研办老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2021级研究生代表廖柏琛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晓烽首先致辞,他对156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研究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导师代表田红发言,她对全体新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能动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遵守学术道德的学术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主动学习的好学者,四是希望同学们拥有直面压力挑战的勇气和力量,五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与导师积极沟通的学生。

廖柏琛讲述了自己的长理故事与奋斗征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感悟:带着问题看文献,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勤沟通,拓宽思维的广度;合理规划,提高实效性。研究生新生代表张煌在发言中表达了以长理人、能动人拥抱新知、追寻梦想的喜悦,要用知识点亮万家灯火,用行动助力节能减排。做到投身学术,挑战未知;保持个性,全面发展;爱国爱党,提升思想

院长第一课上,陈荐以格局成就优秀主题,他强调研究生需要树立一个大格局,即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的更高、看的更远、做的更大。其次,陈荐强调要做一个心智健全的人,智慧需要用在正道之上。最后,陈荐给新生们阐述了一套完整的做学问流程,从选题找到有价值的问题解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结题正确表达结果,多重角度告诫大家如何做好学问,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本次活动的举行让2022级研究生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他们定将秉承“为国家强盛兴能源为高质量发展助动力”使命文化矢志为中国能源电力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文/李觅、曹振华 /樊门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