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第一堂党课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人气:

92日,能动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一堂党课在新能源2502报告厅举行。党课由我院党委书记成华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学工办辅导员李觅老师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成华围绕“处在怎样的时代、长理和能动的故事、坚持怎样的学习、追求怎样的未来”这四个方面进行报告。成华带领研究生去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告诫新生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把握价值方向、价值取向及成才的进向。成华对校情和院情进行介绍,坚定学生专业自信、学校自信、学院自信。新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需要脑力与体力共同支持,学生要回归学习的本质,需要获得海量知识,同时尊重交叉性、学科性、常识性。成华强调研究生要有机会成本意识、危机意识、奔跑意识;要把握研究生本质,一切挑战都是修炼;要有学习的创新与内在自觉,为能源电力行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为研究生树立了科研目标,筑牢了家国情怀和担负起为能源电力事业奋斗终生的社会责任。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拒绝躺平,唯有奔跑才能超越,努力为长沙理工大学百强建设做出贡献。

(文/李觅、曹振华 /樊门  审/张晓烽)


2B1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