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能动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2月22日 人气:

2月21日下午2:30,在工科一号楼A428,能动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田向阳主持,学工办全体成员和班主任与会。

田书记向各位班主任阐述了本学期工作思路。他指出,本学期按照“基础+特色”的工作思路将学生工作抓细、抓严、抓实。搭建专业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平台,加强专业老师对学生科技活动的参与指导;要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班主任考核激励制度;学院要举多方之力共建成长辅导室。并且向各位班主任强调开学初要做好心理排查工作,了解是否有学生假期突发家庭变故,了解班级学生学习成绩,重点关注学习落后学生,及时开展学业辅导。

各年级辅导员向班主任发放了上学期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和统计分析表,并总结分析了各班级学习成绩的具体情况及暴露出的问题,呼吁老师们要及时召开学期初师生见面会,做好学业成绩总结,并指导学生做好本学期学业规划,提升学生学习士气;特别关注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及时做好个体谈话;强调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兼职安全和参与社会机构培训安全;加强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配合,共议学生教育管理的新问题、新方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