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能动学院召开2021级迎新工作筹备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16日 人气:

为更好地开展2021级迎新工作,7月16日,能动学院组织线上新生班主任、新生下班干部会议,会议由学工办罗亦欧主持,全体新生班主任、新生班级下班党员、团干们参加会议。

会议上,罗亦欧就新生报到时间、时间空间上可能存在的困难做了说明,同时,对各位下班党员、团干们暑假内需要完成的工作做了详细的罗列,包括卓越班提前到校面试等。此外,每年暑假,班主任、下班干部们需要引导新生们完成好“掌上长理”上的学习、测试、选寝等步骤,不影响最终报到。紧接着,罗亦欧对在场的下班干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迎新阶段,保持高度的责任与热情,新生们满怀憧憬与期待来到学校,而在座的诸位是他们走进校友接触的第一位学生,各位的一言一行都将是长理学子最真实的写照;保持参选的初衷与吃苦的精神,下班党员、团干不是干部,而是一名服务者、引导者,给予新生的不仅是生活上的关怀,还应该有思想上的引导;保持持之以恒的耐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之后迎新工作的开展会分散大家部分的精力与时间,但下班们的存在对于每一位新生来说,意义非凡,大家要能够运用自己的智慧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会议的最后,班主任与下班党员、团干部们彼此自我介绍,提出了自己对迎新安排的疑问。本次学校安排的迎新时间为9月6-7日,迎新筹备时间缩短,本次筹备会的顺利召开,将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好2021级迎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罗亦欧 赵晨杰 审/张晓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