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能动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网贷”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人气:


       近期,电信诈骗及网络贷款等各类案件时有发生,为切实提高学生防范诈骗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非法网贷,防范电信诈骗类事件发生,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和指导下,能动学院本科生四个年级开展了一系列以“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网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首先全院各班在班主任、辅导员的组织下召开了以“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网贷”为主题的班会。为了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诈骗分子的狡猾、诈骗手段的多种多样,班会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星城无诈》情景剧。观影结束后,由学院青志团招募的反诈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宣讲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和学习了文章的例子与总结,提醒大家认真学习“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记牢“五个五”:“五不信”、“五不露”、“五不转”、“五不做”、“五慎接”,并签字承诺重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对网络电信诈骗提起十二分的警醒。

        会后,各班响应学院的号召,组织在寝室门后张贴谨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单页。同时实行班委负责制,安全委员负责把学习防诈骗工作落实到每次班会上,并及时了解、上报同学们可能遇到的诈骗事件。2021级新生更是在每日晚自习结束后组织反电诈分享会,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反诈知识,真正做到“日日宣传、全员学习”。

       学院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沙理工源动力”多次发布反电诈知识和常见骗术,后续还将进一步丰富内容,增强知识性、可读性、实用性,在师生中广泛传播,共筑全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钢铁城墙!

文/图冯译萱  审核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