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律回春晖,力学笃行” ——能动学院卓越班召开新学期总结动员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07日 人气:

   3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卓2001新学期总结动员会在新能源大楼2503顺利开展。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班主任赵斌教授,学工办彭博、冯译萱、胡雅妮老师与会。

本次班会以“律回春晖,力学笃行”为主题,学生会主席宝思宇和能卓班户宏骏主持开场,阐述班会的主题和目的。首先由张晓烽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学会自主学习,让优秀成为习惯,培养团队协作意识,提升集体荣誉感,思考木桶短板原理,体现大格局思想。

接着,彭博解读了会议主题,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力学笃行,认真学习后不断实践。着重强调以下三点:第一,根植爱国主义情怀;第二,练就过硬本领;第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事。冯译萱教导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与人为善,以和为贵,珍惜同学情谊。胡雅妮肯定了学生会成员工作成果,并提供了关于英语学习的帮助。三位辅导员表达了对能卓班的期许,鼓励小卓们继续努力。

大三学生宝思宇、魏志强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的任职经历和学习生活,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9名班委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成绩,改进不足,继续努力,越而胜己。21级下班团干王诗怡分享自己与21级小卓们的故事,期许共同成为更优秀的人。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户宏骏、赵宇驰分享了入党过程中的学习感言,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自身的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学院和社会出一份力。6名学生会干部分享了各自在学生会的任职经历、自己的感受和心路历程。班会进行了班干部的改选,选举赵宇驰为副班长,马奇为体育委员。最后,班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班会加强了班级建设,健全了班级干部队伍,总结进步与不足,增强了班级凝集力,提升同学集体荣誉感,为本学期同学们互帮互助齐奋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冯译萱 审核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