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师生交流——能动学院开展2020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分流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人气:

老师,请问热动专业会因为双碳战略而就业困难么,核电以后可以在内陆工作么?在教室中,同学们热火朝天的问着关于专业分流的问题;同学们不要有太多顾虑,你们的未来是无限可能39日晚上7:00,我院2020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方向分流动员会在综教B102教室举行,刘忠、卢绪祥、刘瑞老师为大家介绍专业情况,并答疑解惑,会议由殷谦老师主持。

 



首先,由殷谦老师向大家介绍三位老师,此次火电、水电、核电的三个方向;其次,由刘瑞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核电方向的学习和就业问题,并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核电站的疑问。刘忠老师从国家双碳战略与我校水动专业发展历史谈起,对水电站动力工程方向的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同学们在专业分流的选择时应当多关注国家战略发展的大背景,并关注自己真正想要学习的方向,不要盲目从众。

最后,卢绪祥介绍了热动专业的基本情况与就业形式,卢老师强调,虽然国家双碳战略要进行能源绿色转型,较少碳排放,但是在较长的一段时间,火力发电和水利发电仍然占据能源的主流,我们要端好自己的饭碗,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短期不会变,同时就就业待遇、考研方向和大家交流,并强调,同学们要有终身学习,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能源行业的未来需要同学们努力!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形势,相信同学们会更加自信的选择好自己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


文/图 冯译萱 户宏骏 审核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