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能动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人气:

   为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相关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求,我院高度重视,立足全局,全面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扎实推进。通过召开班主任、导师疫情防控培训会、学工办例会、各年级班长支书会议,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全院42个学生班级认真组织班团活动,提高认识,学习知识,达成共识,在全院学生中营造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能动学院四个年级和全体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开展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形式多样,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参与会议,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深入学生群体,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同时还有详细的PPT讲解研究生以寝室和工作室为单位集体学习学生之间积极的互动交流,除此之外,还组织开展了线上共同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使学生们更加了解国家的疫情防控现状和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肺腑的真实事件,本次活动使我院学生更加严肃地面对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使学生们明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促进学校的信息交流并带动学生文化生活的作用,结合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式和我院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教学的最新现状,推送了关于疫情防控,一篇@能动学子的推文总有一天会“疫”散云开等主题教育文章,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精心制作防疫秘籍并展示我院面对疫情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体系,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学习与防控两不误。主动宣传和引领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用昂扬向上的姿态去生活和学习。

文/冯译萱 图/各班级 审核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