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生命重于泰山”——能动学院开展“远离危房”排查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人气:

4月29日中午,长沙市望城区一栋违建民房倒塌,导致人员被困。为深刻汲取教训,补齐漏洞短板,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根据《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能动学院在5月2日开展“远离危房”排查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委积极准备“远离危楼”相关知识,搜集了近三年年来的国内危房坍塌的案例,重点整理了涉及到湖南的事件。共同学习“危房坍塌“各项防护方式;着重讨论如何避免被危房掩埋,不幸被掩埋后如何求生等一系列应急常识;强调学校于校外租房的相关规定,同时也对大家的日常校园生活中一些不利于保护自身安全的行为提出建议。同学们积极讨论自己遇到的校园安全事件,指出难点,共同商议解决方法。


随后,各班对五一假期返校防护问题进行提醒,同学们共同学习国内外的疫情形势、新冠病毒的更新迭代情况,着重强调了当前疫情之下如何做好防护。同时就宿舍消防、用电、防盗等方面做了安全教育。会后,各班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紧贴时事,同学们热烈讨论,反响良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不仅仅是我们落实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更是学生健康成长必要条件,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

文 冯译萱  图/各班级  审核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