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安全伴你行——能动学院2020级组织开展逃生安全演练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人气:

   5月22日晚八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新能源大楼二栋502会议室组织开展班团干部会议,学工办冯译萱及各班主要班干部与会。

   冉佳敏为大家介绍会议议程,宣布会议开始。会议第一项,学工办冯译萱就安全教育作详细讲解,强调溺水、地震逃生、电梯事故、高楼火灾应急自救的重要性,现场进行教室内安全逃生演练,要求各班以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在远离危房、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宣传,杜绝形式主义,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第二项,考试诚信教育。会议要求各班通过考前的集中动员、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形式,重申考试规则与考试纪律,消除同学们的侥幸心理,引导同学们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做到杜绝舞弊。通过纪律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使同学们在思想上树立诚信、守法的牢固防线,消除侥幸心理,加强自我约束。

    最后,冯译萱从八个方面具体分析大一学年和大二上学期的各班学情,提醒各班班委根据班级学情,有针对地制定有效的学习方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复习备考。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各班班委加强了对本学期后段任务安排的了解,端正态度,为各班顺利开展安全逃生演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冉佳敏 冯译萱 审核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