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心理健康教育

  • 201811-17
    善行一百,能动在行动

    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过个温暖的冬天,11月17日,能动学院30余位志愿者前往中意路邮政局进行善行一百劝募活动。上午8点,金盆岭和云塘校区的同学都准时来到了目的地集合。首先由带点负责人肖楚晴向新志愿者们讲解了劝募的经验,…

  • 201807-26
    书香馥郁,传递爱心

       7月23日,赴新疆“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继续开展他们的志愿服务之行,来到了新疆青河县阿热勒托别镇库木尔肯村。   为了丰富新疆青河县阿热勒托别镇库木尔肯村村民们的日常生活,并为他们提供学习机会,由青河县政府捐建的图书馆在库木尔…

  • 201806-05
    能动学院召开心理预警信息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心理危机排查工作,能动学院于6月4日上午在工一A416召开心理预警信息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峰与学工办全体成员与会。首先,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本学期以来各年级、班级和寝室排查出的心理预警信息汇总表…

  • 201806-04
    “拥抱更好的自己”——能动学院组织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暨525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

    ​    6月3日晚,能动学院组织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拥抱更好的自己”暨525总结表彰大会在文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学工办辅导员老师汪华丽、彭博、罗亦欧、代佳欣和2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在主持人的暖心开场白后,情景剧《今天 明天》上…

  • 201805-30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到能动学院开展工作督导

    5月30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副主任龚勋的带领下到能动学院进行调研,开展工作督导,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副书记杨雪峰和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首先,陈冬林对中心一行来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表达了学院党政领导非…

  • 201805-15
    能动学院组织“阳光心理 愉悦自我”第十届心理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    5月12日上午,能动学院组织“阳光心理  愉悦自我”第十届心理趣味运动会在体育馆负一楼顺利举行。运动会吸引了近80余名学生参与,学工办辅导员彭博老师到达现场开展活动指导。    阴雨天气并未降低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运动会伊始…

  • 201805-14
    能动学院顺利完成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考试

    5月11日晚,能动学院在工一A208顺利完成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考试。学工办辅导员​彭博、罗亦欧担任监考老师,2017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员参与考试。本次考试是在朋辈心理互助员经过专题知识讲座、撰写个人成长报告、参加团体辅导…

  • 201805-07
    能动学院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培训暨“525”活动启动仪式

    5月4日下午,能动学院在工一A417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培训暨“525”活动启动仪式。学工办辅导员汪华丽、彭博出席,心理部全体成员及大一至大三各班心理委员与会。 汪华丽首先强调了朋辈心理互助员作为同学们心理信息的传递者和心理困扰的帮助者…

  • 201804-27
    能动学院顺利完成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为提升朋辈心理互助员整体心理素质与工作技能,能动学院于4月10日至27日顺利完成了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学院共计有149名朋辈心理互助员参与此次培训。培训由知识讲座(6课时)、实践训练(2课时)、课后作业和延伸实训四个…

  • 201804-25
    能动学院顺利开展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团体辅导体验活动

    在心理知识课程培训结束后,能动学院于4月24日-25日在工一A417团体辅导室组织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分批开展团体辅导体验活动。活动在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和年级辅导员罗亦欧的指导下开展,在心理部干部的组织主持下完成,共有149名朋辈…

  • 201804-18
    “我的学习我做主”——能动学院开展学习心理团体辅导

    ​    4月17日15:30,能动学院组织2016级32名学业困难学生在学校团体辅导室开展了“我的学习我做主”学习心理团体辅导。团辅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带领。“滚雪球”的介绍方式促使大家尽快熟悉彼此,消除内心隔阂;“撕纸条”活动让大家切身…

  • 201804-18
    能动学院邀请学校心理中心老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4月17日14:00,在综合教学楼A105,能动学院邀请到心理中心熊恋老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的主题是“朋辈心理互助员助人技巧”,学院130余名朋辈心理互助员聆听了讲座。讲座伊始,熊老师通过“人是什么”的互动游戏引发大家思考,活跃现…

共78条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