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心理健康教育

  • 201905-15
    能动学院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培训暨第16届“525”活动启动仪式

     5月14日下午17:00,能动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教515教室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培训暨“525”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心理部成员及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与会。  汪华丽首先强调了朋辈心理互助员作为同学们心理信息的传递者和心理困扰的帮助…

  • 201905-15
    能动学院顺利完成2018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课程培训

     5月14日下午,在金盆岭校区12教多媒体教室,能动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课程培训。培训分为两场进行,130名2018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参与。第一场培训由学工办彭博主讲,主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首先,他阐…

  • 201905-09
    “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员成长之路”——能动学院开展2018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

    “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员成长之路”——能动学院开展2018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第一讲为了提升朋辈心理互助员整体心理素质与工作技能,能动学院计划于5月7日-5月25日开展2018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系统培训。5月7日16:00,学…

  • 201903-13
    能动学院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3月13日中午12:30,能动学院在新能源大楼2栋503召开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主持,党委副书记杨雪峰莅临现场指导,心理部成员及大二、大三、大四全体班级心理委员与会。   杨雪峰强调了班级心理…

  • 201903-12
    能动学院邀请心理中心副主任龚勋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3月11日上午10:00,能动学院邀请心理中心副主任龚勋来学院成长辅导室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副书记杨雪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龚勋结合大学生自杀案例和湖南省危机干预专题的培训内容,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 201903-08
    能动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3月8日上午10:00,能动学院在成长辅导室开展了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副书记杨雪峰和全体辅导员全程参加会议。会议上,根据学校心理中心要求,心理辅导员汪华丽结合大学生自杀案例和湖南省危机干预专题的培训内容,…

  • 201901-14
    荧荧“红烛”,暖冬回访

    “老师,你们下次什么时候来呀?”“放寒假的时候我们会再回来哦”……2018夏天,我们约定,会和那暖阳一样,与你们同行。为了解澎湖村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动态,收集暑期实践的情况反馈,进一步加强和当地的交流合作,1月12日,能动学院…

  • 201812-18
    能动学院举行“一张火车票”暖冬座谈会

    12月18日中午,能动学院于新能源大楼2栋502会议厅举行一张火车票—“暖冬”座谈会,能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党委副书记杨雪峰,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能动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会上,杨雪峰发言,“本次把大家召集在这里,第一个目的是切…

  • 201812-17
    能动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体验活动

    12月16日,能动学院以“适应 沟通 合作 成长”为主题的新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成功开展。学院2018级辅导员代佳欣、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凯旗担任活动领导者,学院心理部成员、18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暖身活动“松鼠与…

  • 201811-26
    善行一百,能动为爱大作战

    11月24日下午,能动学院青志团和82位志愿者前往涂家冲邮政局开展善行一百劝募活动。下午两点,金盆岭和云塘校区的同学来到了目的地集合。青志团袁百舸、李连松向新志愿者们讲解劝募的经验,接着同学们就带着领好的物资出发了。下午的能动志愿…

  • 201811-18
    善行一百,能动为爱行动

    为了更好的推进善行100公益活动,为山区的小朋友劝募到更多的包裹,11月18日,能动学院青志团成员和57名志愿者前往侯家塘邮局进行善行100劝募活动。上午8点,金盆岭校区和云塘校区的同学都准时来到了目的地集合。负责人肖垚给志愿者们发放物…

  • 201811-18
    用歌声承载温暖——志愿者雨福一行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同时更好的关心雨花区福利院的老人们,11月18日下午,能动学院青志团组织10名志愿者前往雨福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下午2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雨花区福利院,并与雨福负责人进行了对接。经过讨论后,大家决定让…

共78条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