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心理健康教育

  • 202105-19
    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开展第二次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5月18日中午,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第二次联合培训在金盆岭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李子萱主讲,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2020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评估、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工…

  • 202105-02
    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联合开展学生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会

     4月30日上午,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在建筑艺术楼C317联合开展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会。校心理中心主任龚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丽丽、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以及两个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了研讨。本次交流会围绕学院真实成长辅导案…

  • 202104-28
    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为提升朋辈心理互助员发现心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助人技巧,4月27日下午,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在金盆岭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能动学院心理辅导员彭博主讲,能动学院与设艺学院2020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本次培训从认…

  • 202012-17
    能动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2020年12月14日晚,能动学院2020级新生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在金盆岭4教413举行。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彭博主讲,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及2020级各班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    首先,彭博总结了学期初开展的双十精神卫生健康周、阳光启航计…

  • 202012-01
    能动学院组织辅导员集中培训心理危机干预技能

     心理危机事件是所有辅导员都不愿意面对的问题,但是能够及时发现并干预好心理危机事件是每个辅导员必备的技能。11月30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集中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班,全面提升辅导员的危机识别能力和处…

  • 202012-01
    能动学院举行新生“阳光启航”素质拓展活动

        2020年11月29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阳光启航”素质拓展活动在金盆岭校区电苑楼前坪举行。本次活动以“适应、合作、关爱、成长”为主题,2020级新生辅导员彭博、冯译萱,各班班长、​心理委员等班干部共48名同学参加,活动环节…

  • 202009-19
    能动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会

     9月1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20级新生线上家长会,并同步在“微开讲”平台直播。院党委书记成华,院长陈荐、党委副书记靳攀科、副院长刘亮、各班主任及2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彭博主持。首先…

  • 202008-28
    能动学院开展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 为了普及学院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工作能力,8月2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新能源大楼二栋504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龚勋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

  • 202004-22
    能动学院召开朋辈心理防疫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4月22日下午,能动学院开展了朋辈心理防疫知识培训,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培训由心理辅导员彭博主讲。彭博从疫情期间的情绪特点、产生不良情绪的几大主要因素入手,围绕朋辈需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心…

  • 202001-10
    学校心理中心莅临能动学院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月8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龚勋副主任一行来能动学院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何建军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龚勋就心理精品项目之学院子项目建设、2019级新生心理普差与回访、重点学生教…

  • 201910-20
    你好,大学:能动学院举办双十系列心理主题活动

    10月19日下午,能动学院于金盆岭校区组织了“你好,大学”双十系列心理健康活动,19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摆点的方式进行。活动在西苑食堂、田径场等四个不同的地点设置了不同的体验项目,如“你是我的眼”、“飞花令”和“…

  • 201905-28
    能动学院开展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5月28日上午,能动学院在新能源2号楼502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毕业年级辅导员彭博、各班班长、心理委员与会。汪华丽指出,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毕业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才培养体系工作中的重…

共78条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