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心理健康教育

  • 202304-28
    能动学院与汽机学院开展第三次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2023年4月25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第三次线下培训于金盆岭校区12教110教室进行,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陶蓝老师进行授课,能动学院与汽机学级朋辈互助员共同与会。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这一主题展…

  • 202304-28
    能动学院与汽机学院开展第二次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2023年4月17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第二次线下培训于金盆岭校区12教106举行,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卢灵舢老师进行授课,能动学院与汽机学院朋辈互助员共同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及预防这一主题展开。卢…

  • 202304-22
    能动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4月21日下午14点30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2栋505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本次培训由能动学院心理辅导员彭博授课,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与会,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开始,彭博以实际案例为切入…

  • 202304-17
    能动学院开展20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4月1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会于金盆岭校区12教205举行,本次培训由能动学院心理辅导员彭博授课,能动学院与汽机学院2022级朋辈互助员共同参加。本次培训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彭博向朋辈互助员们阐述了在新生适…

  • 202304-12
    能动学院开展2021级团体辅导活动

    4月12日晚19点,能动学院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暨团体辅导活动,2021级483位学生、13位班主任参加本次活动,由年级辅导员罗亦欧主持。大会伊始,已保送至国防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刘源园和获得2022年节能减排国赛一等奖项目负责…

  • 202210-16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第六届双十活动

    10月1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金盆岭校区电苑楼前坪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双十(“精神卫生日”)活动——“向阳而生,健心如行”,本次活动由能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组织,学院2022级新生参加。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签到处…

  • 202209-29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9月2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十三教104召开2022级心理委员工作会议,2022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部部长邓逸群同学主持。会议伊始,邓逸群对新干事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在轻松的氛围里,部门成员…

  • 202205-26
    能动学院开展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迎接“525”国际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24日,能动学院“大学生情绪与人际交往”PPT演讲比赛于新能源大楼二栋503举行。此次活动由能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组织开展,各年级共有7组选…

  • 202205-19
    能动学院开展2021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5月18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在金盆岭校区212教室召开。活动由能动学院心理辅导员彭博主持,2021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彭博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向同学们讲述了朋辈互助员在新生适应阶段的工作,分别…

  • 202111-29
    能动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阳光启航活动

    11月2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阳光启航活动在金盆岭校区电苑楼前坪举行。活动以“适应、合作、感恩、成长”为主题,学院心理辅导员彭博组织48名朋辈互助员参加。活动开始前,彭博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活动的意义与目的。在“大树…

  • 202110-19
    “舞动心灵,激扬青春”——能动学院第五届双十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16日下午,能动学院第五届“双十”活动于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舞动心灵,激扬青春” 为主题,由能动学院心理部组织,近百名同学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由“别看这边”、“穿针引线”、“双龙戏珠”三个…

  • 202105-19
    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开展第三次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5月19日中午,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第三次联合培训在金盆岭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艺术学院心理辅导员秦子玲主讲,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2020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本次培训围绕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大学生人际交往常见问…

共78条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