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学科学术动态

  • 122020-06
    我院彭建新教授等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20年6月10日,2019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湖南宾馆召开。会议表彰了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共287项。我院彭建新教授、袁明副教授、…
  • 132022-01
    刘龙武教授学术报告会​2022年1月12日下午,岩土与隧道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工二A424会议室举行了刘龙武教授学术报告会,总结刘龙武教授在长沙理工大学任教以来的点点滴滴。学术报告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首…
  • 142021-12
    我院师生参加“第五届寒区交通岩土工程国际学术会议”12月10日-12日,由中山大学、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寒高海拔地区道路工程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寒区交通岩土工程国际学术会议(TRANSOILCOLD2021)在广东省珠海市…
  • 142021-07
    我院2021年获批湖南省自科基金项目创新高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2021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面上、青年和联合基金拟立项项目的公示”,根据评审结果,我院获批资助项目15项,排名全校第二,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
  • 292021-06
    河海大学石修松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2021年6月28日上午,河海大学石修松教授莅临我院并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A304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双重空隙堆土的变形特性和固结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曾铃副院长主持,岩隧系张军…
  • 292021-06
    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是生态文明时代超大城市建设的重要方向。近年来,城市密集区地下空间开发与日俱增,有效拓展了城市空间,缓解了城市拥堵等城市病问题。然而,地下空间开发仍面临一系列亟待…
  • 282021-06
    我院主持施工监控的重庆长寿经开区大桥正式通车由土木工程学院田仲初教授团队主持监控的重庆长寿经开区大桥于2021年6月25日上午11时正式通车,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重庆长寿经开区大桥(原名为重庆长寿长江二桥)为主跨739米的…
  • 242021-06
    曾铃副院长带队赴温州大学开展学科建设调研考察​为推动学院学科与平台建设,应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军教授邀请,2021年5月29日-30日,副院长曾铃一行对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了考察交流,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谷川、郭林…
  • 132021-05
    长沙理工大学胡永乐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2021年5月11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胡永乐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2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霍普金森杆(SHPB)实验技术及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
  • 102021-05
    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志兵教授级高工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2021年5月8日晚上,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于志兵教授级高工莅临我校,并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山区桥梁自动化建造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
共262条  7/27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