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202104-13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十届全国暖通空调模拟学术年会

    2021年4月9-11日,由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主办,长安大学协办的“第二十届全国暖通空调模拟学术年会”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我院王蒙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哈尔滨…

  • 202104-13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节能领域水系统节能技术论坛”

    2021年4月8日-10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各省市节能中心(协会)协办的 “中国节能领域水系统节能技术论坛”在上海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中国节能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各省市节能中心(协会)、科研…

  • 202103-23
    关于召开“五恒环能技术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    一、会议主题:    1.室内健康环境发展新技术    2.“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净”五恒技术    3.有限空间环境理论与技术    4.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新技术    二、主办单位:    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上海湿腾电器有限公…

  • 202103-22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与我院开展交流合作

    2021年3月9日,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17级学生,在5位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的大数据中心和生产车间。 3月17-18日,中车风电的陈亚楠、王磊、张杰、杨兆忠四位专家应邀为新能…

  • 202012-24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第一届有色金属冶炼烟气多污染物高效净化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讨会

    2020年12月19-20日,第一届有色金属冶炼烟气多污染物高效净化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卿梦霞老师参会。本次会议主办单位有:昆明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202012-23
    我院师生参加2020年中国(广东)光伏行业暨光伏技术国际大会

    2020年12月18至19日,2020年广东省太阳能行业发展总结大会暨2020年中国(广东)光伏技术国际大会在广州举行,此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为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来自中国光伏行业龙头企业和中…

  • 202012-18
    第十六届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三场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17日下午,能动学院第十六届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三场学术报告在新能源2栋504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主持,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到了肖俊兵、彭飞、辛凤三位博士进行主讲。第一部分,由肖俊兵博士带来了题为“中高温纳米熔盐在太…

  • 202012-17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

    ‍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0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于2020年12月11日-14日在大连…

  • 202012-17
    第十六届能动学院博力学术分论坛第二场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16日下午,能动学院第十六届博力学术分论坛第二场学术报告在新能源大楼2栋5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到了黄伟颖、梅雄、卿梦霞三位博士进行主讲。首先,由黄伟颖博士带来了题为“车用镁合金各项异性力学性能研究”的报告…

  • 202012-17
    我院师生参加2020第三届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研讨会

    2020年12月11至13日,第三届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办单位为光电材料器件网、中南大学、中国光电产业平台;承办单位为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湘潭大学…

  • 202012-16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2020年学术年会

     2020年12月11-13日,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2020年学术年会在江苏扬州举办,来自科研、设计、运行、管理、高校等单位代表300余人参会,我院李志鹏教授和研究生王阳、彭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与江…

  • 202012-16
    我院师生参加2020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 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

    12月8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主办,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我院…

共307条  8/26